院中腊梅

很突然。
晚上在外婆家吃饭,我去厨房盛藕汤。外婆习惯性地说,你随便盛哦。我说好,又问她今天外公情况怎么样?
“你听他们在饭桌上说的,我不好说的。”
这句话背后的心酸和无奈,我可能只体会得到千分之一。

“到底要不要跟他说这事?”“不说吧,他不问就不说。”“这事谈不上商量,你跟他说事实也不会起什么作用。病痛缓解不了,病根还在那。”“关键是他以为是自己身体的老毛病,没想过新问题,是自己心脏出问题。”
转院也无济于事,做手术他的身体根本承受不住。
要在心脏搭一座桥。

端了汤,一小碗饭。
“啊,你来了。”“是的,我还没走。”前两天我以为自己下次来看望就明年元旦后了。
“不吃饭,不吃饭。”舅舅扶他倚着枕头坐起来,叔叔把床头升高。
“那吃什么?”
“喝汤。”
“这就是给你端的汤”。我妈拿着汤出去加热。

“爸爸,这是你的外套,披着。”小姑把绒外套给他披上。他扶了扶肩膀处,摸了下帽子,坐着。
看起来脸色很不好。

“哦哦”。他右手伸进衣服左边的内里,摸了两下掏出钱来。“这是给你妈的200块钱。”
“哎呀,这是给妈妈的钱。”小姑他们都笑。

没有犹豫和迟延,外婆接住那2张对折的人民币。
“好。”

转过身我泪流满面。

突然想到刚刚上三楼的时候,走过护士台时,我还看了下别的病房,但我眼前的外婆走的很快,很快,她的背影,是那么焦急和心痛。

评论(1)

© 一个汤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