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故事

关于蛋糕,向来我都不喜欢奶油。喜欢上一种食物需要时间甚至是自身经历和习惯的悄然改变。最近喜欢小小的蛋糕,以前只喜欢黑森林,前几天买了好几个不同的尝试,真的好好吃。生日可以不过,但一定要买蛋糕。
中学时放学后就和两个死党一起回家边走边吃。走着走着就到了小学门口,然后看着蛋糕师傅做蛋糕。横切开蛋糕涂上果酱,重新盖上再抹一层奶油,花边可以巧克力也可以用花生仁,放上水果,裱花,写祝语或者插一个祝语牌子。
那位师傅个头不高,做蛋糕很认真。我们隔着玻璃和他打招呼,只能看见戴着口罩下面嘴一点点的弧度。我们说笑他都听得到。
现在他开了一家自己的蛋糕店。年轻漂亮的老婆是唯一的员工,小孩大概1、2岁吧。他老婆和另一位女客人讲,做蛋糕模型的人都戴着防毒面具,得到的报酬很多但命都不长。生孩子之后体重怎么怎么...他做的蛋糕有自己的心意和创意:在老板手下干活时就在磨练手艺和技术,有自己的梦想,开一家自己的蛋糕店,做自己想做的蛋糕,卖给想吃的客人,他老婆真是幸运。我很想再和他打声招呼,无奈每次去买蛋糕几乎都见不到他。那天路过的时候终于又看到他,他和他老婆坐一起说着什么,店里没有客人。这不是很温馨的一幅画面吗?

评论

© 一个汤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